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

膽怯

((((((((((( 阿 )))))))))))

我的靈修都是在早餐之後才作耶 O_o!!

心裡想說吃完早飯精神就會更好,就可以更理解靈修在說什麼。可是帥氣的楊牧師說,靈修,就是要在早餐之前作!

也就是說,完全都是靠著聖靈的力量來充分理解聖經囉?

(下次我要跟帥氣的郭醫生說,你看,飢餓才是基督徒首先要面對的!ho-ho-ho,這個月又要來禁食禱告了,我偏不要在早餐吃雙倍、中午就來作禁食勒~~~)

。。。。。

今天的證道,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。

因為上帝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

我是一個嚇破膽的人,常常都以莫名的恐懼來面對很多的事情,不過我至今還未發現我的行為到底是合於哪種模式。直到今日才理解,原來害怕、恐懼等情緒,就是撒旦給的。

(對耶~耶穌才不會讓我驚嚇致死)

楊牧師說到,我們會誇大恐懼,縮小自己,進一步更看不到上帝。這種膽怯的問題,會讓我們隔開神、隔開自己也隔開別人。害怕,就讓自己不願意負責任、撒謊、不遵行上帝的旨意,而且自己會怕人、怕失敗。

wow!膽小的自己會衍生出這種多種的情況,這是我沒有想到的!

撒謊這件事,我沒想過,我真的很討厭人家說謊。但是,我真的很害怕失敗,無論什麼事都想要作到完美。不過,誰可以作到呢?看看我的論文被修改成什麼樣子就可以知道XDDDDD

今日的靈修也問到,我最怕失去的是什麼?我是否曾為此跌倒?我戰勝懼怕的秘訣是什麼?

我比較明顯的恐懼是關於我的智力。雖然知道我不是智商150的那種人,但不管是在生病前或生病後,如果有人說我好笨,我真的會翻臉。為什麼會著重在這件事上呢?大概是在我心裡會以為,如果我好笨,那我如何能生存於這個世界上呢?在腦溢血後,我更深深經歷到智力可能缺損,這種苦楚折磨到我終於去作智力測驗。

但是不管智力如何,而且雖然智力測驗看起來沒事,不過心中開始對自己生出恐懼,害怕去作很多事。像是背金句這件事,生病後我從沒有想過。今年初我想要去上聖經班的時候,我就先預約再作一次智力測驗(第二次跌倒?),因為我真的好害怕失敗。

可是因為耶穌愛我,在我還沒作第二次智力測驗之前,就讓我在聖經考試中可以背金句。而我才知道,哇!我可以背耶!我的記憶力不是差到什麼都背不起來的情況耶!可是我心中更要感謝的是,耶穌,謝謝祢~~~如果沒有耶穌,我才不會強迫自己去背東西。(不過後來就蹺課了,嗚嗚)

這種情況也可以看到我的論文,昨天寫到我的論文被改成怎麼樣,但我不以為恥。因為老師不會責罵我,而且老師很可年,變成語言治療師,連錯字都幫我改了,讓我很害羞。

今天楊牧師說,每天都要作靈修喔~~~(恩恩,對,對,真的)我好像近來膽子有稍微大一點了!原因真的沒有別的,就是靈修。我的膽量從一開始面對研究文章、自己的論文會一直哭,到如今我不太會哭了。因為靈修帶給我勇氣,讓我知道耶穌與我同在。而我所做的都是要榮耀主,而不是要榮耀自己的名字。

其實以前一方面缺乏教導,一方面自己也不知道該拿什麼書來作靈修,所以沒作靈修的時候,心中總懷疑著自己是不是只有禮拜六、禮拜天兩日的基督徒。自己的禱告往往只會祈求,但缺乏讚美,這真的好可惜!對於聖經的熟悉度也少的可憐,更甚至只是要有聖經上的知識,而缺乏從聖靈而來的感動,這真是無比的驕傲!

不行!不行!我不要在我後半生的日子裡也是如此渾沌下去~~~我真的要好好來念聖經了!Go!

。。。。。

然而,我常與你同在;
你攙著我的右手。

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,
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。

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
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

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;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
又是我的福份,直到永遠。(詩73:23-26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