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

〔書摘〕因為愛,我在這裡!

除非妳與耶穌相愛,否則不要嘗試和別人分享耶穌。當你與耶穌相愛時,你的所作所為都會流露出耶穌。

如果你想要誇耀苦難,那麼你不如改行!喜樂是有感染力的。如果神沒有充滿我們,我們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人。

世界各地都有重大的苦難。我們可以使用我們的苦難,讓自己變得更像耶穌,或者我們可以讓苦毒在心裡化膿潰爛。在神的憐憫中,祂以某種方式讓我們瞭解別人的痛苦,好讓我們在憐憫中變得更像耶穌。神甚至會利用苦難,因為祂知道如何讓一切翻轉,使我們得著益處。

。。。。。

主,求祢使我尋求安慰別人,而不是被安慰;尋求瞭解別人,而不是被瞭解;尋求愛別人,而不是被愛;因為惟有忘記自己,才能找到自己;惟有寬恕別人,才能被寬恕;惟有死去,才能得到永遠的生命。

—聖方濟

。。。。。

我對你一清二楚—我知道關於你的一切。你的頭髮我數過了。對我而言,你生命中沒有一樣東西是不重要的。我一直看顧著你,我一直愛著你—即使你在流浪時,我也愛著你。

我知道你的每一個問題。我知道你的需要和你的憂慮。是的,我也知道你的一切罪孽。但我再一次告訴你,我愛你—不是因為你作了什麼,或沒有作什麼—我因為你而愛你,因為我的父以他自己的形象造你,因而賜給你美麗和尊貴而愛你。

你常常忘記這種尊貴,你的罪玷污了這種美。但是,我愛你的本相。為了贏回你,我流了血。只要你帶著信心求,我的恩典將觸摸你生命中必須改變的一切。我將賜你力量,讓你從罪和它一切毀滅的力量中釋放出來。

我知道你心裡的秘密—我知道你的寂寞和你所受的傷害—被拒絕、被論斷、被羞辱。我在你之前就背負這一切。我為你背負這一切,好讓你可以擁有我的力量和得勝。我尤其知道你對於愛的需求—你多麼渴望被愛和被珍惜。但是,你經常徒然的渴望,自私地尋求那愛,努力以一時的愉悅填滿你心裡的空虛—結果你的痛苦有增無減。你是否渴望愛?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」(約翰福音七章37節)我將滿足你、充滿你。你是否渴望被珍惜?我比你想像的更珍惜你,甚至在十字架上為你而死。

我渴望得到你。是的,這是描述我對你的愛的唯一方式:我渴望你。我渴望愛你和被你愛—你對我而言就是如此寶貴。我渴望你。到我這裡來,我要充滿你的心,醫治你的傷口。

如果你覺得在世人的眼中,你微不足道,那一點也不重要。對我而言,全世界沒有人比你更重要。我渴望你。對我敞開你自己吧,到我這裡來、渴望我,將你的生命交給我—我會向你證明,你在我的心目中是多麼重要。

不管你流浪到什麼地方,不管你是否常常遺忘我,不管你今生背負多少十字架,我要你永遠記住一件事、一件永遠不會改變的事:我渴望你—就向你渴望我一樣。你不必為了相信我的愛而改變,因為改變你的,就是你相信我的愛。你忘記我,但是,我時時刻刻在尋找你—我站在你心房的門口敲門。

你是否認為這事難以置信?那麼,看看十字架吧!看看我那顆為你被刺穿的心。難道你還不明白我的十字架的意義?那麼,再一次傾聽我在那裡所說的話—因為這些話會清楚告訴你,為什麼我為你忍受這一切:「我渴了。」(約翰福音十九章28節)是的,我渴望你,就如同詩篇中我的禱告所說的:「我指望有人安慰,卻找不到一個。」(詩篇六十九篇20節)

在你一生中,我一直在尋求你的愛—我不曾停止尋求愛你和被你所愛。為了尋求幸福,你曾作過許多其他嘗試;現在,何不試著比以前更多對我敞開你的心?

每當你敞開心門,每當你親近我,你就會聽見我不斷地對你說—不只是以人類的話語,而是在靈裡—「不管你作了什麼,我都因你的緣故而愛你。」到我這裡來吧—帶著你的痛苦和罪,帶著你的困難和需要,帶著你被愛的一切渴望。我在站在你的心房門口敲門……向我敞開心門,因為我渴望你。

—德蕾莎修女

。。。。。

這本書是一本淚的小書,無時不刻都會引發淚流滿面。

剛剛,我看到德蕾莎修女的引文,哭到一個不行,原來,原來,就是這樣,恩。我渴望的事,總因著自己不瞭解而尋尋覓覓,但到最後,其實就是要以著愛來看這個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