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

頌讚以馬內利

禮拜天的時候,柏偉至(Ariel Berkowitz)牧師要分享的,與師母所講的生命河很有關係。我們要來看以賽亞書十二章:

到那日,你必說:耶和華啊,我要稱謝你!因為你雖然向我發怒,你的怒氣卻已轉消;你又安慰了我。

看哪!神是我的拯救;我要倚靠他,並不懼怕。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詩歌,他也成了我的拯救。

所以,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。

在那日,你們要說:當稱謝耶和華,求告他的名;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,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

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,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;但願這事普傳天下。

錫安的居民哪,當揚聲歡呼,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。


牧師說,猶太人會在「住棚節」大聲歡唱許多聖詩,而以賽亞書十二章就是其中一首。

「住棚節」是一個歡慶的節日,大家會聚在一起狂歡七天(不過這不是縱欲的時節喔)。這個時節顯現出神的公義,因為在節期之時以色列是不下雨的,而猶太人都是以著極大的信心歡度,一起向神禱告,進而祈求神趕快降下雨。

在第七天的時候,全猶太民眾都會湧向耶路撒冷的祭壇,之後祭司會拿著水與酒灑向祭壇,而酒象徵一種喜樂。大家大吼大叫的在唱歌(好可愛喔),歸榮耀給主。

說到「住棚節」,我們還要再去看約翰福音第七章,耶穌也去了「住棚節」:

節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穌站著高聲說: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: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(約翰福音7:37-38)

耶穌的話語正呼應了猶太人對於活水的概念,而耶穌就是大家靈裡的活水。神安慰了以色列民族,並施予拯救,全民感謝上帝,以祂的名為尊崇,眾人都大聲歡呼讚美主名,歸耶穌為以色列的聖者。

(師母有說到,在以色列敬拜主時,除了說「耶穌!」、「耶和華!」以外,他們還會說「活水!」來代表主名唷)

。。。。。

禮拜六師母講完道後,她要我們全然讓自己有寧靜的心,以著這種寧靜,我們才可以看到真理。我們要平靜的禱告,並想像著乾渴的地,而我能為這個地方做什麼?這就是我的立足處。

聽著這兩天的證道,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了!而真理的這件事,我追尋又追尋,總是沒有辦法得到真相。雖然飢渴慕義,但我卻未得飽足。我沒想到,原來聖經就是真理,就是我的一面鏡子。這是最簡單的答案,但被我擱在一旁,略過未尋。

聽完證道、而後要開始禱告的時候,我真的很感謝主,讓我知道真理如何去尋找。我臉上滿是微笑,因為長期以來未能解答的問題,竟然讓我這麼多疑的人未有任何的懷疑。


但是,我能為乾渴的地作些什麼呢?

一開始我破口而出的,就是為主做研究—在我最有熱情的繪畫史上再繼續做下去,顯揚主的真理。但是說完,我突然又發現,喔,我生病了,我有腦傷了。除了我與Jill以外,可能再也沒有別人相信我會恢復。我又再次被迫放下自己的驕傲,阿,我有點悲傷。我只能跟主說,我自己再沒有別的辦法讓我的身體恢復了,怎麼辦?我無法找到我該如何為祢做出見證了。

突然,我聽到一個聲音:妳未來一定會恢復的!

這時心中知道主在聽我說話,連忙捉住耶穌問他說:那我何時能找到適合我的老公,讓他安慰我呢?(我很奇怪耶XD不是應該問什麼時候會恢復嗎?)這個時候我真的好想抓住一個人抱住他,然後我要一直哭泣,向他訴盡一切因著疾病而來的苦。

難道妳不能對著我依靠嗎?

我很驚訝,但心裡卻踏實很多。心中那種想要落淚的情緒,突然之間,又回到微笑的表情。自去年聖誕夜晚上,聽了楊牧師的證道,我從自己的哀傷中清醒過來,不過我為了自己未來的老公禱告的事,心中總沒有個底。我逐漸知道我的婚姻大事要交託給主,而且小孩乃是從神生的—不是從血氣生的,不是從情慾生的,也不是從人意生的。但我心中還是會掛念著,哦?對方有沒有洗禮呢?對方的靈命如何呢?反正我是個很多疑的人,我是多馬這類型的人。



長期以來,我只會禱告:神阿,祢要我做什麼呢?我只有等待。但,這是不是一種懦弱的行為、不肯看清自己呢?耶穌,祢是不是也要我向你說出,除了「祢要我做 什麼呢?」之外的話呢?我沒有好好向祢說我現在的情況。我總會把好的恢復情況跟你報告,但心中很多的憂愁卻不敢讓祢發現。其實,祢都知道,在我發愁到不行 時,祢都會給我安慰,真的要謝謝祢!謝謝祢~~~

耶穌,祢就是那個一直默默在看護我的人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